六尺之下

微博小号昵称:SFU0016
过激桶粉,小丑粉勿入,过激蝙蝠粉勿入。
专门产出DC相关内容,各种刊物电影动画片没补完,人物可能ooc。
祝每个世界的杰森·陶德都能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!
注:暗红骑士(无名氏)相关内容及人物请勿打扰,不会参与任何与其相关的活动。

(Jason中心)The Further Bank of the River2. 1

这是对岸的下半部,在这部作品中,杰森将拥有新的家人、朋友、指导者和领地。我不能说他会完全摆脱蝙蝠家的影响,毕竟这是他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,但他不会那样在乎了,他会拥有洒脱而幸福的崭新人生。


一、

1.

杰森来到地狱的时候,一睁眼就是一张冷冰冰的死人脸。

“杰森·陶德,红头罩,我注意你很久了。”

那一瞬间杰森真的很想一枪戳到对方脸上。

他都死了怎么还有人找过来!

对方似乎注意到了他的情绪。

“我是萨麦尔,暴怒的主人,我很欣赏你。”萨麦尔说,“你的行为和思想完全符合我的教义,复仇的欲望,源于内心的暴躁、憎恨、愤怒,在法律赋予的权利之外行使惩罚他人的意欲。事实上,从你第一次征服了死亡之后,我就已经注视着你了。”

杰森瞪着他,指了指自己的嘴巴。

萨麦尔打了个响指。

杰森立刻发现自己能说话了,他愤怒的指责脱口而出:“我不管你萨麦尔还是路西法,我现在已经死了!死了!别来烦我!你们他妈的能让我安静去死吗?!”

然后他再次丧失了发声的能力。

令人意外的是,萨麦尔居然没有生气,这不太符合他暴怒的角色设定:“就是这种情绪,很好。”他甚至赞许着,并用一种堪称和蔼的眼神看着杰森,让杰森不自觉打了个寒战。

什么情况?

他的眼神狐疑起来。

“别这么看我,杰森。”他笔挺而优雅地站着,“你要知道,七大君主中,我和路西法最初都来自于天堂,所以除了各自背负的原罪以外,其他地方我们远比人类更高尚——哪怕上帝那个杂种背弃了我们。”说到最后一句,他的语气中才终于透出一丝磅礴的怒火,黑色眼睛也蒙上一层血色。

萨麦尔看了杰森一眼。

“你如同我命运的复刻,杰森。”萨麦尔说,“你的确已经死去,这里就是地狱,我的宫殿,我给予你死亡天使的权利,这使得你可以在我的领地和地狱上层畅行无阻。”

“我授予你使用愤怒的权利,你的愤怒即为你的力量;我赋予你驱使狼的能力,使你成为我的代行者。”

“而我对你唯一的要求是,做你在地上做的事。”

黑发黑眼的堕落天使颔首道:“以及,那个臭水沟子对你灵魂的伤害有点儿大,我想你需要在我这里修养一段时间才能离开。”

杰森敢打包票那个“臭水沟子”就是雷霄奥古泡了不知道几百次的拉萨路池。

……行吧,反正他现在也没地方可去。

 

2.

杰森不知道地狱其他地方是什么样子的,但萨麦尔的宫殿和人类世界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,只要忽略宫殿四周永不停歇的熊熊火焰。

宫殿整体是哥特风格的,从外面看长得像个教堂,杰森严重怀疑它近百年来重建过。

除了萨麦尔以外,杰森在这里见到的就只有一些他的手下恶魔,以及一些体型小巧做杂务的小恶魔,形象也不是很可怕。

简而言之,这里不像是在地狱。

不过想到萨麦尔说过他曾是个天使的事情,这种差异也就相当正常了。

老实说,杰森没想过这个。

他的第一次死亡就像是一场漫长的噩梦,夹杂着小丑的尖笑和疼痛,然后莫名其妙地他从梦中醒来,迎面而来的就是再次窒息而死的危局。

他本以为,杀了小丑,清空了阿卡姆,血洗了哥谭之后,他就能安安静静不受打扰地回到梦中,没有小丑,没有疼痛,更不必担心再次在棺材里醒来,却未曾想到他来到了地狱。

更奇妙的是,恶名昭著受人畏惧的恶魔君主就这么收留了他,还给了他力量。

电影都没这么演的。

杰森从来都不是坐以待毙的性格,他不会傻到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,除非那个人是蝙蝠侠,而现在他连蝙蝠侠都不信。恶魔的名声在所有人类那里都是负数,尤其是对神秘侧接触不算少的杰森而言,光他的灵魂的利用价值杰森都能写上一篇一万字的论文。

不过在杰森溜出城堡之前,萨麦尔的一句话拉住了他。

“威利斯·陶德和凯瑟琳·陶德的灵魂在我这里。”

……妈的。

杰森的怒气腾地一下就起来了。

他脸色狰狞,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:“你到底想要干什么?!”

萨麦尔好整以暇地观赏了一会儿他这表情,并愉悦地嗅了嗅周围空间里怒火的气息,直到杰森的怒气就快像一只滚开的茶壶一样即将掀开壶盖喷出来时,才补充道:“我说了我很欣赏你,杰森,你只是个人类,现在也只是个人类的灵魂,别把自己想得太重要。”

杰森恶狠狠地瞪了萨麦尔一眼,情绪却没有刚刚那么激动了。

不管萨麦尔说的是不是真的,至少他愿意这样说,就说明短时间内他不会对自己和父母下手。

“他们在哪儿?”

“宫殿的另一边。”萨麦尔说,“他们的灵魂不够强大,在地狱待了十几年已经到极限了,很快就会消散成灵魂因子,你的时间不多。”

 

3.

灵魂是会消散的。

世界是守恒的,一切事物都并非平白出现,一般来说,根据质量守恒定律,一个灵魂在没有外力干扰的情况下,灵魂会不断会逸散为因子,以组成新生儿的灵魂,而这个过程中灵魂体会越来越透明,最终消失不见。

杰森的灵魂体伤痕累累,但他的精神力量非常强大,萨麦尔给予他的力量也阻止了灵魂的溃散,所以他的身躯凝实而富有力量,甚至可以凝聚出防护能力很好的凯夫拉制服。

但凯瑟琳和威利斯不是。

杰森看到他们的时候,这对夫妇已然半透明了,身上的衣服也是死前的样子,充满了污秽,破旧不堪。凯瑟琳穿着那身白裙子,上面染着鲜血;威利斯穿着一身囚服,同样鲜血满身。

他站在门口,绿色的眼睛凝视着阔别已久的亲人。

他们分别太久了,但杰森依旧记得凯瑟琳那身裙子。

那是妈妈最喜欢的那一条,从杰森记事起,凯瑟琳就时常把这条精致的长裙从衣柜里捧出来,小心翼翼地放在太阳下,轻柔地抚摸。

在威利斯离开他们之前,凯瑟琳隔一段时间就会穿上这身衣服,在狭窄的卧室里旋转,像一只不谙世事的百灵鸟;后来威利斯进了监狱,他们的家境急转直下,搬到了更狭窄不见阳光的房子里,裙子再没见过光;再然后,毒瘾摧毁了凯瑟琳,她捧着一张写满迷幻和欢愉的瘦削的脸,整日整日穿着白裙子,直到她死在手术台上。

他记得凯瑟琳亲吻他额头的温度,抚摸他脸颊的轻柔,和热狗的香气。

那是凯瑟琳染上毒瘾之前的事了。

至于威利斯,威利斯最初在杰森的记忆里没那么好,或者说,烂透了。

小孩子的记忆不长久,从杰森能够记得的那些部分里,威利斯就是个街头混混,他有时会亲昵温和地对待妻子和孩子,但更多时候,他沉浸在追逐金钱和地位这些他根本得不到的事务中,偶尔还会家庭暴力。

但这个男人,这个从来不合格的丈夫和父亲,为了拯救自己孩子的性命,毅然踏上了协助企鹅人的不归路。他还是会在赚到钱之后把杰森抗在肩头去买一支原味的冰激凌。

杰森踌躇着,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向里面踏出一步,这时候凯瑟琳发现了他。

“天啊,杰!”金棕发色的女人用一种久违的口吻喊出了杰森的昵称,她跌跌撞撞地朝杰森跑过来,用力抱住了他。

“天啊!天啊!我简直不敢相信!”女人的眼里浸满了泪水,她悲伤地抚摸杰森的脸颊,将那抹白色的刘海拨到一边,“我的上帝!你怎么在这里?你怎么能在这里!天啊!”

杰森僵硬着身体任由她抱着,等看到凯瑟琳的眼泪,他有点不知所措地将目光投向威利斯。

威利斯也在哭。

男人和女人哭的方式是不一样的,威利斯死的时候还算是个年轻男人,却已经有了皱纹,他呆立在原地,眉头紧蹙,嘴唇微颤,眼眶里堆积着泪水。

“杰森,我的小王子……”这个地位卑微、能力卑微的男人胆怯地轻声喊道,“你不应该在这里的……”

一股令人战栗的温暖爬上了杰森的神经,他重新将目光转到凯瑟琳脸上,然后试探着伸出手,在半路停留了一会儿之后,颤抖着环上了凯瑟琳的肩头。

她那么瘦。

“妈妈。”只说了一个单词,他就眼睛一酸,险些跟着流下泪来,“我没事……我是说,我很想你。”他收紧了手臂,“我真的……天啊……你真的想象不到,我有多么、多么想你。”

凯瑟琳踮起脚去吻他的脸颊:“我知道,我知道,杰,我知道,我也很想你,想得快疯了。当我来到地狱的时候,我简直不敢相信我都做了什么!我怎么能那样对你呢,杰?”她抽噎一声,“见鬼的毒瘾,我毁了一切!我居然让你来支撑我们的家,我是个失败的母亲……”

杰森制止了她。

“不,凯瑟琳,不要说了。”他轻缓地说着,“一切都过去了,我现在生活得很好,很快乐。”

“还有,”杰森看向威利斯,凯瑟琳依旧紧紧地抱着他,“我看到你的信了……爸爸。”

威利斯瑟缩着手脚,手足无措地站了一会儿,最终鼓起勇气走了过来,伸手将妻子和儿子抱在怀里。

当然,比起杰森来,他并不算强壮,也没有那么高。

“我很抱歉,杰森。”他颤抖着声音,“我是个见鬼的失败的父亲和丈夫,我很抱歉没能陪你长大。”

杰森知道该怎么应对凯瑟琳,他和母亲一起生活了十年,但他对如何应对父亲一点经验都没有,他成年了,没办法再和小时候一样拉着衣角撒娇,更何况威利斯不是布鲁斯。

布鲁斯,他又想起他了,真是难缠。

他吞吞吐吐地:“其实我看到那封信的时候挺高兴的,我一直以为……”他停顿一下,“你说我是你的王子。”

威利斯伸出手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,他笑了笑。

“是啊,我的哥谭王子。”

他们温馨地一起待了一会儿。

然后威利斯说:“但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杰森,你不该在这儿的。”

凯瑟琳也抬起头来,急切地摸摸他的眼睛:“你要回去,杰,回到活人的世界去!”

杰森沉默了。

好一会儿,迎着父母担忧急切的目光,杰森露出一个轻松的笑意。

“放心吧,妈妈,爸爸,人间和地狱对于我这种人来说没什么区别,呆在哪儿都一样。”他炫耀似的给凯瑟琳展示了手心的火焰,“瞧,萨麦尔给我的,他现在是我的老板啦,给恶魔主君干活,听起来比人类干活儿酷多了对不对?”

为了转移话题,杰森干脆把过去的生活略去义警的部分又添添补补说给他们听:“其实你们走了之后我过得还不错,有个有钱人收养了我——那种真正慈善的有钱人——他家有管家、庄园和公司,我上了大学,文学系,学校的书都被我读了个遍。”

“有个大哥,是警察,性格有点儿粘人,还会做饭整理家务,虽然他经常吃麦片。一个同样是收养的弟弟,是个天才,没成年就能把公司打理得井井有条,就是咖啡成瘾这一点不太好。还有个小弟弟,是收养人的亲生儿子,他看上去凶巴巴的,不过也是个好孩子,有时候会和我一起逛艺术展……”

其实死了之后杰森对自己死前的异常状态就心里有数了。

他不是那么心灵脆弱的人,虽然蝙蝠和家族其他人的行为确实让人心寒,但他可是发誓要肃清罪恶的义警,如果不是拉萨路池和PTSD的影响,他并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,哪怕他不止一次想过自己死去会不会更好。

当然,在死亡之后,他确实得到了解脱。

杰森并不后悔这样做,阿卡姆最邪恶的一批罪犯已经没了,不可救药的高层和富豪也一起完蛋,哥谭可以在毁灭之后建立新的更好的秩序,他为此而喜悦安心。

他只是有些遗憾,没有找到公主告别。

杰森拉着凯瑟琳在长椅上坐下。

“我经常到世界各地去旅游,去过北极看北极熊,去过南极抱企鹅,在中国看过熊猫,在澳大利亚看过袋鼠。有两个特别好的朋友和我一起,一个是个吊儿郎当的男生,也是个天才,不过我绝对不会在他面前这么说,他尾巴都会翘到天上去的;一个是女孩子,我们都叫她公主,是个很好的女孩子,她和天才是一对恋人,我们待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想从窗口跳出去……”

他们还去过外星,公主的故乡,在广袤的宇宙航行。

只可惜后来法外者解散,罗伊死讯传来,星火渺无音讯。

要是能再看见那个招呼不打一声就自顾自死掉的王八蛋,杰森绝对要在他漂亮的脑袋上开朵花。

……等等。

杰森瞳孔猛然一缩。

如果他在地狱的话,罗伊是不是也在地狱?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地狱君主的部分有参考美剧《路西法》,在这部美剧中,路西法是个会帮助警察破案、在人间开酒吧的翘班君主,所以萨麦尔是个爱护幼崽、品行高洁的地狱君主应该也没什么不对?

杰森的人生中,母亲一向是令他失望的那部分,所以我选择让没有被毒品侵蚀的凯瑟琳来告诉杰森她的爱,告诉杰森有人爱着他。

对于威利斯桶刊中说他后来成为了翼侠,但在本文中取的是混合世界观设定,即威利斯是个很爱杰森的小混混,为了治疗杰森的疾病而选择协助黑帮,最终因此惨死在监狱。

以及,罗伊当然要在小杰鸟旁边啦!

评论 ( 53 )
热度 ( 1925 )
  1.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六尺之下 | Powered by LOFTER